fbpx
Menu Close

擁抱世界 由擁抱自己開始|專訪主席廖伽偉

建立身心靈健康慈善事業,全因開通「心」的道路

在商業世界提到慈善團體,大多數人會想起企業社會責任;任職金融界多年的心靈力量主席廖伽偉(Karen),卻選擇另闢蹊徑,一手一腳經營慈善機構。回首看來,從銀行家到心靈力量主席,Karen走的是一條「回歸初心」的道路。

欣賞自己 活出心靈力量

眼前的Karen自信平和,原來這份從容是跌宕起伏的成長經歷淬鍊而來。以往從事國際私人銀行,Karen業績斐然,家中放滿的獎座說明了多年成就。她坦言,金融界職場壓力甚大,一切感受都藏在心裏,久而久之身體出現問題。歸根究柢,當時的她並未相信自己值得擁有成功。

後來認識了繆樂(Alice)和學習元始能量學(AOM Energy),有著不同經歷的同學互相學習、互相提點,Karen不再著眼個人得失,漸能綜觀全局。在導師與同學支持下,她逐步回歸內在、活出心靈力量:「Alice提醒大家,擁抱自己的陰暗面,毋須放大負面想法。要學習愛自己,欣賞自己勇於面對,更欣賞自己的不同面向。」因為了解,Karen更有同理心,明白不同的人性表現只是狀態或情緒使然;心態上的進步亦使她與人關係愈見緊密,生命因而改變。

心靈力量主席廖伽偉(Karen)

成就他人 創造和諧風景​

提升自己的修養,亦要學習貢獻和成就他人。Karen找回內在本有的力量,深深體會回歸初心對生命影響深遠:「每個人都有機會遇上逆境,除了在物質上提供支援,若能協助大家活出心靈力量、為自己打氣,世界會更加明亮。」

在社區推動身心靈健康的種子,已經開始發芽,而Karen更希望在機構實踐一同進步的共修精神,共振世界。不久,她把握重組營運慈善機構的契機,並邀Alice擔任榮譽顧問,從義工培訓到舉辦面向大眾的身心靈及正念活動,施受相長中互相滋養大家的心靈力量。Karen笑稱:「從事過不同商業機構,都是已經建立好的平台,沒試過由自己一手一腳搭建。我想,這是我學會欣賞生命、肯定內在的心靈力量之後,接受上天給我的挑戰。」

大小世界 愛是共同語言

2021年度理事會成員與董事合照

「本來我對營運慈善機構真的沒甚麼概念!」Karen回顧,這個看似大膽的想法,有賴身邊人互相扶持,得以付諸實行。一開始難免感到無從入手,Karen笑言自己「勝在好學」,每晚學習企業管治、人力資源、政府指引以至社福機構相關知識;也放開面子顧慮,透過人脈請教社福界前輩,邀請會計界朋友幫忙行政工作,更獲熱心人士免費提供法律諮詢。無數次披星戴月將勤補拙,完成層層重組手續,再有不同範疇的專才加盟,心靈力量團隊終於成軍,走上軌道服務大眾。

團隊成員一腔熱誠,而各人背景大不相同,儼然社會縮影。Karen相信,愛是社會以至世界的共同語言,她用心與每位成員相處,帶領大家以愛溝通交流,務求理解彼此。「團隊能夠坦誠溝通,實在難能可貴。我很欣賞大家即使在有情緒的時候,也做到尊重、包容和體諒,釐清對方的狀態思緒,一起解決問題,努力向目標邁進。」

蹣跚學步,心靈力量一步一腳印的發展,今日服務更見廣闊。本是三子之母的Karen要兼顧工作、家庭、心靈力量事務與其他雜務,心中動力卻依然源源不絕:「謹守初心是關鍵。當你始終擁抱自己、做好自己,力量自然湧現。漸漸你的胸襟能承載更多,能做的事愈來愈多,規模也愈來愈大,共振至擁抱世界。」

由擁抱自己開始,Karen一路建立連繫,如同漣漪一般共振,盼望所有人找回內在的心靈力量。人生課題不斷,當你有勇氣以正念應對,便會發現挑戰所帶來的祝福。心靈力量義工團隊的成員努力不懈,也述說精彩故事,密切留意下期專訪!

本文精華版於2021年5月27日刊於新城健康+網頁:https://metrohealthplus.hk/32793